首页教材简介学科动态教学团队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教学课件案列教学参考资料教学录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正文
 

邱风教授

2013年05月30日 15:29  点击:[]

邱风,男,1964年生,安徽省潜山县人。浙江财经学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后。1990-1993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3-1999年在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99-2002年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上海财经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农业与农村经济。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投资研究》、《财经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成果、学术奖励、荣誉与社会兼职

一、主持或参与的主要课题

1. 城乡差距的原因、缩小与对策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4,第二。

2. 入世后我国垄断性产业的分类重组与管制协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4,第四。

3. 我国制造业空间集聚、结构变迁与地方政府行为: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教育部规划课题,2011,主持人。

4. 浙江省制造业空间集聚、结构变迁的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浙江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11,主持人。

5. 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现状分析与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研究,省科技计划项目,主持人。2006

6. 长江三角洲产业同构的实证研究与区域产业结构优化的制度创新,省社科规划课题,长三角招标项目,主持人,2006

7. 我国农村税费改革的目标模式研究,省社科规划课题,主持人,2004

二、主要论文、论著

1.《制度创新与技术选择——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路径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12,独立。

2.《现状、根源与对策:我国城乡差距的实证研究》,浙江人民出版社,2007,第二。

3. 《产业经济学案例》,浙江大学出版社,2005.8,主编。

4. 对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问题的再认识,《中国工业经济》2005.4,第一。

5. 长三角产业结构现状与协同发展分析,《投资研究》2005.9,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第一。

6. 农村税费改革评析,《财经论丛》,2003.4,独立,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7. 我国城乡差距的新解读:基于人类发展指数的视角,《宏观经济研究》,2009.12,第一,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8. 对我国城乡差距的估计,《经济与管理研究》,2007.5,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独立。

9. 国有企业改革的困境与进一步改革的探索,《财经研究》2001.6,独立。

10.废除行业垄断与国有企业改革的出路,《经济评论》,2002.1,独立。

11.公平与效率的结合点:按要素贡献分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00.5,独立。

12.对称与协调:基于政策供给、制度安排的城乡差距分析,《财经论丛》,2006.1,第二。

13.区域经济经营-管治契合分析及其一体化制度安排,《经济学家》,2005.2,第二。

柠檬市场和国有行政性垄断市场质量供给的比较与对策研究,《财经论丛》,2004.3,独立。

14.可持续发展的制度困境与现实挑战,《特区经济》2005.5,第一。

三、学术奖励

1. 《现状、根源与对策:我国城乡差距的实证研究》,浙江人民出版社,2007,第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二,2009。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第二,2008

2. 《制度创新与技术选择——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路径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12,独立。省社联首届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独立,2006

3. 对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问题的再认识,《中国工业经济》2005.4,第1。浙江省社联优秀社科成果奖,三等奖,第一。

四、主要荣誉

1、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7)

2、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008)

3、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3)

4、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5)

5、浙江财经学院优秀教师2003-2004学年

6、浙江财经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08

五、主要社会兼职

1、浙江省高等学校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2006-2009)

2、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财经学院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六、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浙江财经学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邮编:310018。电子信箱:qf@zufe.edu.cn

 

上一条:金通教授 下一条:王俊豪教授

 
 
 
  Copyright © 2008-2009 产业经济学课程网 浙ICP备091049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