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材简介学科动态教学团队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教学课件案列教学参考资料教学录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正文
 

唐要家教授

2013年08月29日 11:27  点击:[]

                             

唐要家男,1971年出生,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博士,政府管制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专长是反垄断与管制经济学,对反垄断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究具有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项目。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出版社先后出版了4部学术专著,在《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等杂志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成果、学术奖励、学术荣誉及社会兼职

一、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转售价格维持的经济效应与反垄断政策[11FJY001]

2.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反价格合谋的激励性执法政策研究”[08BJY095]

3.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维持转售价格问题研究”[07JJD630017]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项目:“创新密集型产业企业策略性行为的反垄断经济学研究”[20060390303]

5.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济增长与电力供应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LY12G03020]

6.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节能减排约束下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研究”[12JDZ02Z]

7.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反垄断法的经济学原理及其应用,[07CGYJ011YBG]

二、代表性论文

1.电信主要运营商价格压榨的竞争效应,《中国工业经济》,2012年第4期。

2.系统市场中企业策略性排他行为分析,《中国工业经济》,2006年第6期。

3.反垄断与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研究新进展,《中国工业经济》,2009年第1期。

4.涨价信息发布的合谋效应与反垄断政策,《财贸经济》,2011年第9期。

5.反垄断法能有效威慑卡特尔犯罪吗?,《财贸经济》,2009年第11期。

6.改革动力机制与强制性制度变迁的绩效——对电力体制改革的政治经济学解释,《社会科学战线》,2012年第4期。

三、代表性著作

1.《价格合谋的反垄断政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

2.《反垄断经济学:理论与政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

3.《市场势力可维持性与反垄断》,经济管理出版社,2007年。

4.《竞争、所有权与中国工业市场绩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5年。

 

上一条:陈刚博士 下一条:朱晓艳博士

 
 
 
  Copyright © 2008-2009 产业经济学课程网 浙ICP备09104984号